top of page

Vinci机器人竞赛队伍勇夺VEX机器人SNE地区决赛冠军!

2022年3月12日,在Walsh Middle School, Framingham, MA 举办的 VEX机器人初中地区决赛,与在 Hopkinton High School 举办的新英格兰地区VEX IQ小学初中混合决赛中,Vinci机器人俱乐部多只队伍表现优异,取得多项冠军,多只队伍获得晋级今年5月在Dallas, TX举办的VEX机器人世界大赛的资格,创造了Vinci俱乐部的最好成绩!


VEX机器人大赛一直是都是世界机器人大赛中最受瞩目的赛项之一,旨在通过推广教育机器人,拓展学生对STEAM的兴趣,提高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,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

在Walsh Middle School 举办的SNE初中组VEX机器人地区决赛中,一共有来自Massachuset,Connectincut和Rhode Island的41支初中参赛队伍。Vinci机器人俱乐部有四支队伍参加角逐,他们分别是10102A,10102E,10102U与10102Z。


经过一整天的激烈的比赛角逐,Vinci四支队伍均成功进入最后的淘汰赛,最终三只队伍会师决赛,10102Z和10102A凭借稳定与出色的发挥最终以212的高分取得冠军!10102U与20203Z获得亚军。


同时恭喜10102A队伍以411的高分在技能比赛中获得冠军,双喜临门!


比赛现场还邀请到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手术机器人Da Vinci作展示,学生们可以上手操作,


本地多家媒体也前来SNE VEX初中地区决赛进行了报道。


同一天中,在Hopkinton High School举办的VEX IQ SNE小学初中组地区决赛中,一共有来自Massachuset与Rhode Island的34支队伍参加。其中一共有23个初中队伍,11个小学队伍,Vinci机器人俱乐部有5支小学队伍参加角逐。


VEX IQ挑战赛分为团队协作挑战赛与技能挑战赛。团队协作赛由两只队伍组成一个联队参赛,分别由两名操作手和一台机器人参赛。一名操作手操控机器人参加上半局赛局,一名选手完成下半局比赛。有时也可以是自己独立完成全程的比赛。


经过了一天的比赛,最终恭喜Vinci机器人俱乐部的6900P和6900F以142的高分大获全胜,冠军的分数高于亚军44分获得团队合作冠军奖。


同时恭喜Vinci机器人队伍6900B以144的高分获得这场比赛的技能冠军,6900F以118分的成绩排在技能赛的第二名,恭喜两支队伍通过自己不断练习,获得个人最佳成绩。



参加VEX IQ的比赛,除了对升学的助力之外,参与大型国际比赛,对于孩子的综合能力也会有全方位的提升。由于VEX独特的临时组队、协作及对抗的比赛形式,通过比赛孩子的应变能力、沟通能力、团队协作能力都会得到极大的提升。


进军VEX机器人世界大赛

VEX机器人世界大赛是连续7年蝉联吉尼斯纪录的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机器人比赛,也是学生展示与庆祝STEAM成果的最佳场所,来自世界6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0支队伍将在Dallas,TX角逐机器人世界冠军!


VEX世界大赛赞助商


VEX世界大赛现场展览的公司


VEX世界大赛的火爆氛围


有兴趣参加机器人学习、参加机器人竞赛的同学请不要错过Vinci机器人学院的夏令营课程。从零到竞赛高手尽在Vinci,更多信息请见https://www.vincirobotics.org/summercamp





bottom of page